笨笨

第二章 你说的蓝湛他不太好

 “你可算想起问我,真是服了。”姑娘站起身,假装整理一下衣服。魏无羡这才看出她穿的衣服样式简单,头上也没有饰品,只一根布绳绑着。“咳咳。”姑娘清清嗓自我介绍“我乃抱山散人关门弟子黄紫衣,如今下山是来找师兄师姐的。”

  “抱山散人,师祖!她老人家在哪?”魏无羡一听到抱山散人来了精神,抬起头好像是要见到多年未见的亲人。

  黄紫衣低下头,“师父不太好,已时日不多临走前想要看看昔日的徒弟,便命我下山来寻。可藏色师姐已经不在,我想寻到你去见师祖,让她看看你也能安心。”

  “师祖她怎会?”魏无羡从喜悦中一下跌到冰窖,头重重摔回枕头。

  “师父也是人,行了,师父最讨厌哭哭啼啼的人。等你好点我们就去找晓师兄一起回去见师父,出来四个月都想家了我去给你做点吃的。”黄紫衣说完低头走出房间。

 

  “黄紫衣,你都是这样给我做饭的?”魏无羡两天后下床来到屋外,被眼前的场景吓到了。一群头上贴着符的傀儡在做工,扫院子、浇花、洗衣服好不和谐。关键是左边厨房内,一只傀儡的手看着像万年没洗过,黑乎乎的在做饭,能吃吗?魏无羡不是讲究人,但想到吃过他做的饭胃还是有点反酸水。

  “叫我阿姨,没礼貌!终于能出来了,怎么样,我聪明吧!在家师父根本不让我把僵尸带回家。本来怕带你到别处修养被人发现才带你来乱葬岗的,这下算来对了。”黄紫衣手里拿着黄纸和沾了朱砂的笔从西屋跑出看着魏无羡。

  “亏我这些天还对你感动涕零呢,觉得你一个人又是洗衣又是做饭还要照顾我辛苦至极,将来要好好孝顺你呢。”魏无羡扶着窗台站定。

  黄紫衣把手中的符纸甩到身后傀儡额头,“去把你家少爷搀过来我屋。”转头对魏无羡说“有事同你说。”

  “想说什么小阿姨,别告诉我师祖是嫌你烦才骗你下山找我娘的。”魏无羡看着黄紫衣的屋里比自己的伏魔洞还乱。

  “以后不用叫我阿姨,我拜你为师怎么样!三个月来我把你以前的手稿看了一遍,师侄你太厉害了,小小年纪居然有这么大成就。”黄紫衣扶着魏无羡坐下,把桌子清理干净到了一杯温水给魏无羡。

  “有成就才被害呢,我在乱葬岗这几个月没人来找吗?”魏无羡若有所思。

  “没人来过,夷陵乱葬岗已成成禁地,山下好几个仙门世家的人把守,就是没人敢上来。”黄紫衣曾下山看到过,当然以她的灵力是不会被发现的。

  “算了,世人已经与我无关。”魏无羡梦中十六年后的经历已在江厌离去世的悲痛出来,世上已无牵挂之人,真真是一觉醒来四大皆空了,除了那人。“我们先商量去见师祖吧。”魏无羡想揭穿金光瑶救被他所害之人,可又有几人相信自己呢。?上一世自己救的人还少吗?还不是会说自己是邪魔歪道。

  “可是,你在梦里总喊得蓝湛好像不太好,我前天去云深不知处的藏书阁偷书听说他快不行了。”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