笨笨

陈情令续 无你何欢

第一章     原来是魏无羡做的一场梦

  “魏婴!”


  魏无羡站在崖边享受着这一份孤独,陈情发出忘羡的旋律,一起尘埃落定,天下太平。自己该何去何从呢?这时身后响起的人声如此熟悉,是啦,世上又有谁会叫自己魏婴呢。望着身后的蓝忘机,魏无羡笑的格外开心。我都是死过一次的人了,随心吧。


  魏无羡跑向面前的蓝忘机“蓝湛,我想跟你回姑苏,可以吗?”


  “魏婴,魏无羡?”又是两声呼唤,好像不是眼前人在说话。魏无羡焦急的等着蓝忘机回答,可眼前的蓝忘机却一点一点的消失,根本抓不住,头痛欲裂。再次睁开眼,这是哪里?


  一间屋子不大,光线也不好,好在屋里设施齐全,身下的被褥也暖和。


  “你醒了,我看看。”一女子上前探探魏无羡额头,扒开眼睑瞅瞅,又去探脉好像很会的样子。“嗯,比想象中的要好。”


  魏无羡想从床上起来,但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,手脚像不是自己的,居然没有一点力气。


  “先别起,你睡了三个多月,缓缓再起。”姑娘拍拍费力起身的魏无羡。


  “三个多月,我病了吗?记得我在姑苏崖边找蓝湛后才失去意识的。”魏无羡放弃起床,躺在床上问,有太多疑惑,甚至忘了问眼前姑娘是谁。


  “那不知道,我去找你时正好看见你从不夜天上跳下崖,我就把你接住带回到夷陵。”姑娘掖好魏无羡的被角坐在床边的矮凳上,夷陵老祖的老巢还不错,至少和她口味。


  “不夜天跳崖?这不是十六年前的事吗?有镜子吗,我想看看我自己。”魏无羡疑惑,难道自己穿回不夜天跳崖时期了?


  “什么十六年,你当是话本子演穿越吗?给你。”说着姑娘笑着递给魏无羡一面小铜镜。


  魏无羡看到铜镜中熟悉又陌生的自己,十六年未见了,还是一样年前帅气,神采飞扬。“真的穿越了!”


  “没有穿越。你就是你,哪里来的十六年以后的你?”姑娘再次辟谣。


  “那我十六年后的记忆是怎么回事?”


  “可能是你做的梦,我看你身体里有一股魔力战胜灵力,有了预知能力三个多月来,你虽是睡着可脸上表情一点没消停。一会笑一会哭,估计是预知什么事又加上自己心理所想做了一个长长的梦,呶,你肚子上的伤还复发了。”姑娘说完撇撇魏无羡的腹部。


  “啊?做的是梦,那你又是谁?”魏无羡手附上肚子,可不是还有点疼。


  “你可算想起问我,真是服了。”姑娘站起身,整理一下衣服。魏无羡这才看出她穿的衣服样式简单,头上也没有饰品,只一根布绳绑着。“咳咳。”姑娘清清嗓自我介绍“我乃抱山散人关门

 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